English

王正宽钻进法网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颜丹华 我有话说

1月6日,天寒地冻。

下午5点多,昌平区农民王正宽在家中望着窗外的积雪,得意地打着如意算盘:这事再“办”几起,这一年就算拿下了。正想着,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东直门长途派出所民警来到了他面前……

1999年12月初,王正宽想了一个“挣”钱的法儿——扮警察骗钱。他从一朋友那里听说过派出所一民警的名字。于是,他摇身一变成了一名“民警”。

王正宽来到了昌平县城关附近,跟别人说他是派出所的,如果谁开“黑车”拉活被扣了,他能帮忙。听他这么说,旁边一男青年凑上前问:“前些日子,我的一个朋友开‘黑车’,被扣了……”没等说完,王立即喜上眉梢地说:“没关系,让你朋友带着有关证件和7000块钱来,我给他办。”听他这么满应满许,男青年说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“我是派出所的民警。你看我穿的这警裤。要不这样吧,过几天你把你朋友车的有关证件和钱都拿来,我穿上警服,这样你可以相信了吧?”于是,二人约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。

12月7日下午4点多,王正宽来到男青年家门前,他一边解开皮夹克露出“警服”,一边对男青年说:“我没骗你吧。这就是我的‘制服’。”男青年一见王正宽果真穿的是“警服”,于是,他放心地将7000元钱交给了他。二十多天过去了,没有任何消息。男青年带着焦虑与疑问找到了派出所时,才发现自己上当了……

经审查,王正宽对自己冒充警察骗取男青年7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。另外,他还交代警服是花130元钱在朝阳区一旧货市场内买的,警衔是他自己缝制的。“本来想帮朋友一把,没想到却帮了一个倒忙。轻信他人真是害人又害己。”男青年懊悔地说。在此,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,不要轻信他人花言巧语,避免上当受骗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